前言 - 微软视窗23年回顾 细说Windows历程

Pader2008年11月15日 发表于 精彩转载 windows microsoft dos

前言

  要说Windows发展历史必然要先了解一下微软(Microsoft),微软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总部设在华盛顿州的雷德蒙市(Redmond,大西雅图的市郊)。公司于1975年由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成立。公司最初以“Micro-soft”的名称(意思为“微型软件”)发展和销售BASIC解释器。最初的总部是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

  Microsoft Windows是一个为个人电脑和服务器用户设计的操作系统,它有时也被称为“视窗操作系统”。它的第一个版本由微软公司发行于1985年,并最终获得了世界个人电脑操作系统软件的垄断地位。所有最近的Windows都是完全独立的操作系统。

  从公司创建至今,微软已经经历32个年头,而微软的第一个操作系统"MS-DOS"到现在的"Vista"以及微软正在研制开发的"Windows 7",也已经有26个年头和10多个版本的PC操作系统。粗略算来有以下这些:

  1、MS-DOS

  2、Windows 1.0

  3、Windows 2.0

  4、Windows 3.0

  5、Windows 3.1

  6、Windows NT 3.1

  7、Windows 3.2

  8、Windows 95

  9、Windows NT 4.0

  10、Windows 98

  11、Windows ME

  12、Windows 2000

  13、Windows XP

  14、Windows 2003

  15、Windows Vista

当然,中间有很多没有正式发布的版本。

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快发表你的评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