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重新认识世界的图片

Pader2009年1月5日 发表于 精彩转载 世界 宇宙

当我们看到十亿光年以外的星星时,映入我们眼帘的那束星光已经在茫茫宇宙间飞奔了十亿年。换句话说,我们现在看到的仅仅是它十亿年之前的样子!现在的它究竟如何我们只有再等待十亿年才能看到……

 

现在我们把视野缩小10倍,宇宙看起来还是空空如也,“星”光点点。可是,那些点点斑斑的真的是星么?一亿光年


把眼光再降低一个数量级,那些点点看起来依然象是星星 一千万光年
 
一百万光年 近些,再近些。我靠!什么呀,这么面熟?这就是你所说的“星星”么?是星星,一堆星星。我们管它叫银河系。
 
十万光年 在10万光年这样的数量级下,我们就看见了整个的银河系。事实上,银河系的直径就是十万光年。真有哪位能发明个跟光速一边快的飞船,从银河系的这边飞到对面来个大吊角,就要十万年的时间!
 
太多了,我就不转了,直接贴上我看到的地址,自己去看吧:

http://bbs.ourhl.com/read.php?tid=4722

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快发表你的评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