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任务管理器中出现两个explorer.exe进程

Pader2015年3月4日 发表于

  最近发现任务管理器中出现两个Explorer.exe进程,而且是windows目录下的同一个文件,一番搜索之后解决了!
出现两个Explorer.exe进程有多种情况,我的属于第一种。

第一种:通过优化软件设置了“为桌面和explorer创建独立的进程”

解决办法1:打开你所用的优化软件,清除掉“为桌面和explorer创建独立的进程”选项前面的复选框,然后保存注销系统;
解决办法2:打开注册表并找到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在注册表编辑器右边视图中找到DesktopProcess并修改其值为0. 然后注销系统。

第二种:文件夹选项中设置了“在单独的进程中打开文件夹窗口”

解决办法:在文件夹选项中清除掉“在单独的进程中打开文件夹窗口”选项前面的复选框,注销系统;

第三种:病毒(两个进程文件在不同的目录)


解决办法:


STEP 1:结束进程
进入进程管理器,结束掉病毒进程:wsctf.exe 和 EXPLORER.EXE 进程;


STEP 2:删除病毒文件
删除病毒文件的操作可以通过以下批处理文件解决,打开记事本,在里面输入如下内容:

@echo off
echo 开始删除病毒文件
pause
attrib -r -s -h c:windowssystem32wsctf.exe
attrib -r -s -h c:windowssystem32explorer.exe
del /s /q /f c:windowssystem32wsctf.exe
del /s /q /f c:windowssystem32explorer.exe
echo 清除完毕!
pause


将以上内容另存为 del_explorer.bat ,运行即可!


当然也可以通过手工删除,根据任务管理器中显示的映象的路径找到病毒文件的所在:C:Windowssystem32,删除掉 wsctf.exe 和EXPLORER.EXE。


STEP 3:修复注册表项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进入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项,发现Userinit 的键值被改为 USERINIT.EXE,EXPLORER.EXE ,我们只需要把它改回原来的就可以了(Userinit=C:WINDOWSsystem32userinit.exe)。
可以将以下内容另存为 clear_explorer.reg ,导入注册表即可解决!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Userinit=C:WINDOWSsystem32userinit.exe"

STEP 4:病毒清理完毕
重启电脑即可!这时系统可能会提示找不到explore.exe文件,此时在运行框中输入msconfig,进入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启动——>取消勾选explorer.exe(即为不让explorer.exe随机启动),注销系统!


本文转载自:http://www.aircyan.com/system/windows-two-explorer.html

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快发表你的评论吧。